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密碼學war game提示

記得下載相關軟體,善用網路資源,如果都沒有,寫程式來破,也比手算好!

1. 有關凱撒挪移的「暴力解」程式:凱撒挪移

2. 單套字母替代,軟體內設基因演算快速破解:單套字母替代

3. 多套字母,請用軟體猜出金鑰長度,如果要寫程式可參閱:


4. Hash雜湊函數是單向函數,有人用rainbow table算出幾百萬筆資料,特別是SHA-1的,放在網路上,對那些很弱的password可以google得到,請參閱:使用Java計算Hash摘要值並google

5. 一般編碼,如除非binary, ascii, base64 網路上都有資源,也可自行寫程式。

6. GPG4win要很會操作,並了解加密、數位簽章,參閱:GPG4win使用步驟

7. 如果出現資訊隱藏,如「解開BMP圖檔藏有秘密訊息的C程式 (steganography)」,由於涉及圖檔格式,在不用套件下,這種程式有點小複雜, 但是也有軟體可用。

8. 對於當代密碼如RSA, AES, ECC等要破難度過高,除非碰上少數破綻例外,如果會破,就「出師」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